马蒂亚斯马铃薯双推人

取向是马蒂亚斯信仰是马铃薯以及我恨美帝

【程迪】金色的梦与银色的月

纯虚构,小片段。就是比赛输了之后的一些心理过程。

超级短小,全文1k8+,深夜产物,欢迎提意见!!!!!!!!!!



回去的路上谁都没有说话。


车内难得的安静是压抑的。窗外轻柔的晚风,裹挟着湿润的温暖,自每个人的鼻尖点过,又很快从他们疲惫的脸上看出了些端倪。


在这支常年充满欢声笑语的队伍中,片刻的安宁是相当珍贵的,但显然今天晚上的这份寂静的售价过于高昂,而在座的所有人都不具备结清此次账单的能力。


小迪不想去回忆刚刚那场比赛。但他的思绪仍执拗的停留在那片万众瞩目的狭小舞台,不肯回头。似乎唯有聚光灯下的自己才是鲜活的,有色彩的。那沉甸甸的金银光束,洒在他的身上时,就如镀了金的阳光般流光溢彩,从那点点金尘中闪耀出惊人的绚烂与光亮。站在台上的他是多么的光彩明媚,带着二十几岁本该有的意气风发。而台下的欢呼将会如同潮水般涌向他们,将他们托举在空中,用掌声与尖叫送上至高的顶点。


那象征着永恒荣耀的顶点,他梦寐以求的位置。


毫无征兆的,一声咳嗽将小迪拉回到了现实中,他那不屈于比赛结果的灵魂终于回到了这狭小压抑的车厢内。金色的幻梦碎在了沉默的浪花中,于一片深沉里分裂,瓦解,坠落。在那般强烈的金光逝去后,除却巨大的落差感,内心就只剩下强烈的不甘和失望了吧。


该死的,他又跌进那片令人厌烦的死寂中了。


到底是哪里出现了失误。他茫然的在脑海中搜寻着有关那场比赛的点点细节,却再难从中寻到任何有意义的答案。但小迪不愿意让自己就此沉溺于比赛带来的负面情绪之中。似乎必须要往脑子里塞点什么东西,它才不会重新被痛苦所占领。不需要有什么深意,只要能用于思考,不至于让自己的大脑无事可做就行。只要能好好复盘,下次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狼狈了。他这样告诉自己。


在自我欺骗的慌乱中变得手足无措,他下意识的揉了揉发酸的眼睛,又撇了眼天空中无论适合时候都照常笼罩着众生的明月。


可能连那轮高挂与苍穹之上的月亮也相信,他们总能在一次次的情绪低谷中爬出来,重回巅峰。


但事实总归如此吗。


回到俱乐部后,已经是很晚了

直到回到房间的那一刻,小迪都还处在介于虚实之间的恍惚中,他如风中残烛般摇摆不定,于后悔和不甘交织而成的浪潮中沉浮,却始终无法从中逃离。关上房门,一股强烈的无力感骤然席卷全身。


小迪这才发现自己的眼睛已经酸胀的不行,连同那红彤彤的鼻头。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现在的房间里除却自己空无一人,大哭一场用于发泄当然是被允许的。他抽了两下鼻子,酝酿了一下情绪,正准备解放自己憋屈许久的眼泪水时,却被一阵轻轻的敲门声打断了。


他不想开门,无论门外是谁。



小程今晚很难受,不止是因为比赛。


走下舞台的那刻,他看着那人落寞的背影,那是无限的惆怅与不甘。


他知道那人心里一直以来的渴求,也知道这次比赛于他而言究竟有着怎样的意义。


在车上的后视镜里看到那张苍白的脸,紧蹙的眉头和仿佛正燃烧着什么东西的眼睛。小程能读懂其中翻涌的情绪,那墨色瞳仁中闪烁着的不甘和此刻的他一定是相同的。若要问为什么,那可能是因为他们同样年轻,都有着一腔热血得以挥洒,他们满怀志向,却因各种原因无法抵达胜利的终端。他们一同尝过了数次失败,又一次次的重整旗鼓,卷土重来。


若要问为什么,那一定是因为他足够爱他。


小程在敲门时就已做足了心理准备,尽管知道小迪今晚不会早睡,他的内心依旧是忐忑不安。
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门内没有回应,这是意料之内的结果。但小程的心还是在一瞬间被揪紧了,在这样一个失败之夜,敏感像一场风暴席卷过每个人的内心,其中难免滋生出一些难以启齿的设想。


在如此动机的驱使之下,心中越积越多的不安迫使小程不管不顾的推开了小迪的房门。


房间内没有开灯,窗边照进来的月光成为了这片黑暗中唯一的光源。小迪倚靠在床边,半张脸隐匿在了黑暗里,另外半张被乳白色的月光染上了层极温柔的颜色。那双看向他的眼睛里含着未拭去的泪水,在月光的影射下显出一丝奇异的平和。


小程站定在了原地,一脸的不知所措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
小迪缓缓低下了头,没做多余的表示,只是静静的用手背将眼泪抹去。


半晌,一声叹息。

“没事,我挺好的”

小程看见小迪背对着窗户,月光为他披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,将他的轮廓用银色的水笔勾勒出来,温婉中显露出波澜不惊的华贵。他逆着圣洁的光照,静坐在那里。仔细看就能看出他的眼眶仍然红肿着,细碎的泪痕干涸在脸颊两侧,在月光里泛出晶莹的辉光,像是易碎的钻石在他的脸上结成了一道道蜿蜒的水晶河流,无声的涌出,又于静默中消逝。


小迪是在笑,但这笑容太过虚伪。这种假情假意的,伪造的释怀,骗不到任何人,包括他自己。


小程越看越觉得这抹笑撕碎了眼前这画面的平衡,刺眼的很。他不忍心再看小迪这副僵硬的扮相,于是在道过晚安后便逃也似的冲出了房间。


一夜无眠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